咕咕炖菇菇。

开心日产万字不开心年产一篇。
看产物就知道在什么坑。现在是小排球中心。
站cp扛大旗但是极度洁癖。
头像是后藤健流(排舞夜久)家的しんのすけ。

【十日高考十日花/全国Ⅲ】坠叶飘花难再复

若能重来的话乐乐我们不要沉迷游戏好吗,未来那条路太苦了,我舍不得你。

张佳乐中心一句话双花。

希望这个故事能被你喜欢。

 

——

有些事有些话还是只能埋藏在心底,静静等待等待时间告诉你一切。

 

在张佳乐的记忆里那个夏天的开始是很平常的。

K市常春,就连时间都赶不走无边的春意,风里带着暖暖的温度,吹起来倒也舒服。他坐在教室中间的座位上撑着头,假装看向黑板上满目的数学公式,实际却是透过窗去数夕阳斜下时那些被阳光染得或明或暗的云彩。

三年间校服已经被洗得发黄,早就没了正形,宽大的衣服在他身上松松散散地垂下去。可张佳乐就是不愿再买身新的,用不了多久他就再也不用穿上这身蓝白色的运动服了,何必呢。

高考对他来说已经不能再算是陌生无比的词语了,时光转瞬即逝,马上他也要踏上这百万人的征程。可高考对他来说依旧又是一个陌生的词语,他未经历的人生还有那么长,而现在却要将整个未来压在这一条路上。

大概是所谓的瓶颈期了,张佳乐这么想着,心不在焉转着手里的笔,偶尔在卷子上写上几笔解题步骤。

迷茫在张佳乐身上似乎来得晚了些。张佳乐最近才在想高考对他来说到底算什么,是高三一年,还是需要再往回看,一直延续了高中三年。想到这张佳乐突然有些抵触,他不想让他三年的青春就用只几张试卷,一个冷冰冰的分数来界定。

手里的笔被他一个失神转飞了出去,落在地上的声音不大,但在安静的教室里却刺耳得很,不少人从题目里抬头,朝他在的方向皱眉。

张佳乐被声音吓得回了神,再低头看下去,试卷上并不是套路一般的解题公式,而是荣耀里荒野地图的碎石和百花缭乱的各式手雷。

压迫突然从四面八方涌上来,无法呼吸的窒息感像是溺水,张佳乐张嘴试图获得救命的氧气,灌入嘴里的却只是海水般的咸腥味,仿佛身在海底深处,还有人在下面拉住他的脚,试图将他拖进无尽的深渊里。张佳乐清晰地感觉到了心脏越来越缓但又沉重有力的跳动,一下一下传到指尖,震得他觉得有些发麻。

直到下课铃声的突然响起,张佳乐才觉得自己被解救一般回到了现实。

 

张佳乐有时候特别渴望找个人谈一谈,谈一谈高考,谈一谈未来,谈一谈选择其他道路的可能性。是谁都无所谓,无论是现实就在身边的人还是游戏里那些只能通过电脑屏幕联系的人。但张佳乐清醒得很,无论是谁都好,往往都谈不出个所以然来。

有些事是不能告诉别人的,有些事是不必告诉别人的;有些事是根本不能用言语告诉别人的,有些事是即使正确传达了,别人也无法理解的。所以何必费劲呢,若只是为了发泄,有这些时间还不如带着百花缭乱多刷两次游戏副本来的实在。

算了,都差不多不是吗。走到了高中接近尾声的这段时光,谁不是一样削尖了脑袋想要挤到再高一层,不是一样被高考压得抬不起头直不起身呢。不是很开心,但是差不多还行;不是很孤独,但也差不多这样。时而感受到人情冷漠,但又不到不相往来的地步;时而感到异常地辛苦,但又找不到不继续的理由。

对一时错一分,忘一川悔一山,都差不多。

 

高考结束后张佳乐终于可以放纵自己,就算父母回家见他窝在电脑前噼里啪啦敲打键盘也没多说什么,有时家里的网不太好,张佳乐就抓了自己为了高考才办的身份证跑去附近的网吧。反正,成年三个月也是成年,你不能看我长的小就不放我进。

每次登陆前后他都要先看几遍总决赛的录像回放,有时候放一叶之秋的视角,有时候放扫地焚香的,最常放的还是气冲云水的视角。

 

他们的年代真好,张佳乐经常会在看视频里神采飞扬的一叶之秋时这么想。

荣耀最初建服的时候,他刚进入高中,虽然只是十四五岁从未涉世的少年,还是被现实繁重的作业压得透不过气。“不过是个游戏罢了,操作再好有什么用呢。”张佳乐这么想着,百花缭乱还是在假期空闲被他迅速带到了满级,在神之领域被一叶之秋打掉最后一滴血。

后来荣耀有了联赛,张佳乐升入了高三,叶秋带领嘉世成就冠军荣耀的那一年,他把头埋在无边无尽的试卷题海里度过了暗无边际的一年。

可现实就是现实,他那么喜欢的荣耀被他又爱又恨的角色拿去了最初的荣耀。

 

高考分数下来时张佳乐没有经历悲伤绝望或是喜极而泣,看到结果之后就特别平静接受了,分数对他而言没有什么意外,既没有发挥失常也没有运气爆表。倒是之后在整理高中课本和练习时才意外发现,最后的分数竟然是他高三一年所有考试的最高分。

虽然父母不希望他走太远,可张佳乐不太愿意留在K市,于是志愿就落在了几个周边省市。不错的大学,不错的专业,虽然不能准确预言自己之后的人生,可就现在来说该是会一切顺利吧。

张佳乐突然有些害怕。未来的道路太长,未知的事情太多,一直以来只要一心扑在学习和成绩就好,可即将要踏入到一个从未涉足过的陌生领域让他觉得特没有安全感。他怕自己走了会让自己后悔的道路,而时间又不允许他倒带再来一次。

人生要是游戏副本就好了,张佳乐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泡在网吧里,对着满屏烟火炸药这么想到。就算出错,就算死亡,也能够重新再来一遍又一遍,直到获得了满意的结局。

想着想着他就想累了,一场乱战之后百花缭乱的生命力和法力都见了底,没有了子弹和手雷的弹药专家没有了光影和人群的庇护,毫无遮挡地暴露在了剩下另一人的视线里。

“算了,爆出装备大不了下次见了那朵花杀他再爆回来。”张佳乐失了继续战斗的精神,抱着大不了一死回城重来的念头,也不看对面那花怎么开了暴走扛着重剑向他冲过来的,低头脸滚键盘就是一串乱码发了出去。

耳机里倒是没传出死亡提示的音效,反而是眼前那人笑得开心,

“嘿,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张佳乐突然释然了,像是钥匙开锁啪嗒一声,解开了高三最后的最后还缠绕着他让他不能脱身的困扰。

走错就走错吧,就算后悔最大不了不过是一路走到黑,走到巅峰,让曾经的后悔都变成脚底的踏板。 

“我说张佳乐,当年要是没碰见我,你是不是就准备去上大学,打打荣耀混日子,一辈子就这么过去了?”

屏幕里“荣耀”的大字跳出,张佳乐扔了鼠标键盘甩了甩手,抬头看着眼前的人,笑得满脸开心,

“是啊,那你可得对我好好负责才行。”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数学不好扒翻时间轴算的哪年高考如果有错就假装没看到叭(×

说起来大孙你还没成年就去网吧勾搭乐!

评论
热度 ( 10 )

© 咕咕炖菇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