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炖菇菇。

开心日产万字不开心年产一篇。
看产物就知道在什么坑。现在是小排球中心。
站cp扛大旗但是极度洁癖。
头像是后藤健流(排舞夜久)家的しんのすけ。

【天瀬見天】救いの夜

无授权翻译练习,考古挖坟产物,请勿转出lofter。

作者»みどり

原文地址»privatter id1951282

原文非常棒,有什么奇怪的话是我翻译水平有限。

 

»救赎之夜

— -来自原作者-

内容致郁。并不是精神上的两情相悦。虽然标注天濑见天但其实濑见天要素很少。

大学生设定。

各种意义上来说都请小心注意……

 

就像是来到自己家里一样心安理得,天童到访了这个房间。

清晨、白天、夜晚、放晴的日子、暴雨的时间……完全没有规则性可寻,只是随心所欲地到来。即便是我偶尔会忘记将公寓的房门上锁,天童也不会在没有得到允许的情况下打开房门。先是有节奏地敲三次门,然后会问到“英太君在吗~?”。语调中甚至惊人地没有起伏。由于一直以来都是没有联络便过来的原因,洗澡时没有注意到的情况也有,有时女孩子来家里玩的时候被吓得不轻的情况也有。

天童则会在确认房间里只有我一个人之后,先把门上锁,然后把窗帘拉上,和像挂在我身上一样,就那样直接钻进被窝里。“都什么时间了,马上就要出门了绝对不行。”我这么拒绝了他。“那我在这里等你回来哟。”天童笑得很开心回应我。

反正过一会自己就回去了吧,我这么想着出了门,就这样把天童留在房间里。等我回到家时已经是深夜两点钟了,而与时间无关,天童依然在房间里等待着我。和我出门时最后看见他的时候一样,躺在我的被子里面。

他用我一直使用着的水蓝色的薄被将身体整个裹起来,发出轻微的呼吸声。在注意到些许细微的声音之后醒了过来,在看清是我的身影后,淡淡地笑着对我说“欢迎回来”,那副面容在黑暗中仿佛像是失去了生气的死人一般。

 

那一天也像是一直以来的那样,天童钻进了我的公寓,两个人用杯面填饱了肚子,然后就这样躺在被子里相拥。

“今天我在上面可以吗?”

因为天童这么问我了,我便回答了他说可以哟。说到底,就算是拒绝的回应,天童也从来没有听过。

他用熟练的手法将照明调得昏暗,像是哼起了什么歌一样说着“套子套子”一边伸长手臂在枕边摸索着什么。

 

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我对此完全没有一点头绪。托天童的福,我明明上了大学,却到现在也没有交往过女朋友。

和天童一起回想着过去的时候,天童突然提到,“说起来日期一变更了的话不就是英太君的生日了吗?”“抱歉,我没有给你准备生日礼物。”他细长的手指抚摸着我的腰说到。“无所谓,我又不需要什么礼物。反正是无外乎是想送我土了吧唧的外套或者丑不拉叽的帽子要么是傻不拉叽的墨镜。”我回想着至今为止收到过的礼物对他说到。“明明很合适啊”天童的眼睛转过来盯向这边,“毕竟我有好好考虑到是英太君才去挑选的啊。”

 

或许可能……

我曾和天童一同站在球场上,也许我是想要去看那个时候的天童的眼睛,才会维持着现在这样奇妙的关系吧。不对,排球和性|爱分明是不同的东西。即使对于天童来说无论哪一方都是令他欢愉的对象。

我一边在脑海里不断思考着这些事,一边转头,看向天童对面、那面杂乱无章地贴了我并不怎么喜欢的乐队海报的墙壁。天童在上面的时候,我是不需要去做些什么的。

 

马上就要迎来日期变更的时间了,横跨在我上面的天童滚进了被子里,在他整理好了呼吸之后起身去厨房取水时,我才终于得到了解放。摸索着找到了遥控器,打开开关后,电视里播放起了职业摔角比赛的重播录像。天童靠在旁边的墙壁上喝着水,

“真是令人怀念啊。这不是〇〇第一次获得优胜腰带时的比赛嘛。大概是三年前来着?”

“是这样吗?〇〇是谁啊?”

“英太君不知道吗?是穿着蓝色短裤的那个。”

电视发出的光线模糊地照映着的天童果然是虚幻的、没有生气的样子,让我总觉得生了些悲哀的心情。

“话说,我都不知道你还喜欢职业摔跤。”

在我这么随便说说的时候,天童把喝了一半水的杯子递给我,“你在生气什么,英太君?”他脸上一副有趣的表情看着我这边说到。满脸写着“只不过是睡了几次就觉得你知道了我这个人的全部吗?”的表情。或许只是我的被害妄想吧。

 

手机屏幕上显示出了0:00的瞬间,我的手机响起了令人烦躁的提示音。我只好慌忙地降低了手机音量。打开后确认了一下,收到的是大学的朋友、老家的友人、之前打工时的前辈之类的人发送过来的生日祝福信息。

“深夜发来的话很让人头疼啊。”

我满脸尴尬,苦笑着说着,天童抢走了我手里的手机,并将它恨恨地扔到了墙上。在黑暗中回响起的巨响,以及天童意料之外的行动都令我的身体凝固了一般。

“好球!投得漂亮!”

天童像个傻瓜一样喊出了明快的声音。多年来交往的直觉告诉我,虽然那张脸隐藏在黑暗之中无法看清,但眼神中却有些阴暗。在这之后天童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开始穿起了衣服。我不由地抓住了他的手腕。

“你都干了什么啊!”

被摔向墙壁、现在正躺在地板上的我的手机,说不定哪里被摔裂然后缺失了,不过通话功能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大概里面的内容应该没事吧。提示音依然傻乎乎地响着,宣告着最新信息的到来。

我的声音依旧回响着,房间里的空气有些紧张。天童任性的行为正一点一点地点燃着我的怒火,但不可思议的是,为什么我现在却能够抑制住了内心的动摇和恐惧呢。我抓住天童手腕的手用了些力,然后听见了他低沉的声音。

“我啊,虽然是对英太君的事情看得很重要……但是英太君看重的东西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重要。”

这番不明所以的话让我听得目瞪口呆,天童强硬地拉过我的肩膀和我接吻。他的指甲在我胳膊附近用力地划过皮肤。因为房间昏暗得看不太清楚,鼻子和脸颊都被撞得生疼。

“英太君,生日快乐。白天的时候一起出门去哪儿吧。”

“那我先回去了。”天童留下了这句话后便走出了房间。我突然感受到了一阵寒气,便急忙披上了毛毯。电视中上演着的摔跤手的比赛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结束了,内容已经转换成了电视购物的节目。

 

……“砰!”

 

房门突然被打开,夜风唰地一下充满了整个房间。现在已经是寒冷的十一月了。时间仿佛像是停止了一般,车辆通过的轰鸣声、虫子的鸣叫声、隔壁邻居发出的什么搬弄声,无论是什么我都听不到。

“英太君,对不起。”

像是哭泣一样微笑着的天童的脸果然像是死人一样。

当房门像是慢镜头一样关上的时候,我才终于从中醒悟过来。

 

“是我,成为了天童活下去的依靠。”

-

开这篇翻译的时候特别巧,是濑见见生日前一天夜里,做完是生日当天的深夜一两点。

边翻词典边买东西边跟基友哭天喊地,天知道我怎么会正好选了这一篇来做……

致郁,太致郁了(爽

评论 ( 4 )
热度 ( 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炖菇菇。 | Powered by LOFTER